香港公司审计时间

香港公司审计时间
3月,香港公司报税审计的高峰期即将到来,为了避免错报,漏报等情况发生,提前了解清楚香港公司审计的内容以及要点很重要。
 
香港公司审计时间
香港公司审计以十二个月为一个周期,一年做一次审计。虽然说香港公司审计的年结日是公司内部自己确定的,但是也并不代表可以随意选一个日期。
新成立的香港公司第一次审计时间是在成立满18个月的时候,到这个时间点会收到税务局的利得税税表,相当于告知新公司需要开始报税了,且需要在三个月内完成报税审计工作。这次审计完成之后,公司下一年度的审计周期就以十二个月为准,公司可以根据这次的审计时间确定在什么时间点之前做香港公司审计。根据往年的经验,选择在3月31号和12月31号作为审计年结日的公司比较多。
 

香港公司审计的要点

香港公司审计的要点
1、按期完成审计
香港公司审计是由得到香港政府认可的会计师对公司一个年度的账目进行审核,并且根据审核实际情况报税缴税。不管公司这一年度经营有没有赚到钱,都需要做审计报告给到税务局。之前我们由专门说过税务局会对香港公司进行抽查有没有如实做帐报税,现在已经改为对香港公司全部核查了。
如果香港公司没有按期如实审计报税,或者不报税的,不但会进行罚款,还会冻结公司的账户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
2、养成良好的资料保存习惯
香港公司审计需要用到的资料又多又复杂,而且是涉及到这一年大大小小的票据购销合同、银行每月流水单等,平时公司财务要养成财务凭证合理分类的习惯,确保涉及到审计的单据都能保存完整。
3、配合会计师的工作
在审计过程中会请到专业的会计师对企业做账,当出现一些财务资料不齐全或者有问题的情况时,要及时配合补齐资料进行说明。

审计报告的内容

审计报告的内容
1、资产负债表
它直接反映了公司真实的资产和负债情况。从表上可以直接分析判断出公司的资产债务情况,比如是否资不抵债等,也是香港公司信用的直接体现。
2、利润表
它是当季财年公司利润情况的真实统计,也是香港税务局进行评税和计税的依据,更是债务偿付能力的直接体现。香港税务局规定,香港公司首个200万港币的盈利,利得税按8、25%的优惠税率征收,200万港币之后的盈利部分,利得税按16、5%的税率征收。
3、税金计算表
是香港税务局发给香港公司的报税表,公司是否缴纳税费,缴纳多少都会在这张表里集中体现,须由香港执业会计师对香港公司的账目、收据、香港银行月结单、业务文件等相关资料进行梳理,核对利润后,按一定的税率计算出应缴纳税费,并填写的表格。
4、税务代表职责
约定税务代表职责范围的文件,主要约定税务代表须遵守的会计法则和规定等,避免发生一些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
5、会计师意见
会计师在对公司账目进行审核的时候,最终会给出一份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中还会给出评估意见,如果给出的是有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和否定意见,则说明公司的账目是存在一定问题的会影响到报税。如果给出的是无保留意见,这个是最完美的审计报告,待公司董事签字后就可以上交到税务局。
 
之前香港公司审计中还会有零申报的说法,但是在去年四月份开始,税务局那边就不再接受零申报了,这就意味着香港公司不管有没有经营行为,有没有获得利润,都要提交相关审计资料到税务局。

编辑推荐:
香港与新加坡税务及监管比较分析
香港税务局最新条例政策
企业境外上市,浅谈香港与新加坡、美国、英国上市的对比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