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报税?

何时报税?
随着企业全球化的发展,注册香港公司进行海外业务的企业越来越多,由于香港实行的税收制度与内地的有所不同,那么企业该如何处理海外业务的税务合规问题?
 
对于企业来说,了解香港的税务政策和合规要求是至关重要的。根据香港的税务条例,香港征收的税款主要包括利得税、薪俸税和物业税。其中,利得税是跨境企业最为关注的税种,因为它与企业的业务开展和盈利密切相关。
 
何时报税?
跨境企业在香港的离岸公司需要知道何时报税。香港税务局通常以每年的3月31日或12月31日作为计税基期,然后在每年4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寄发利得税报税表。企业需要在报税表内填报上一课税年度结束的会计年度的相关信息,并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报税表和财务报表给香港税务局。

如何缴纳利得税?

如何缴纳利得税?
对于企业来说,如果其盈利来源地是非香港境内,那么如何计税呢?在香港,实行地域来源征税制度,只有源自香港的利润需要缴纳利得税。对于跨境电商行业来说,在大部分情况下,香港公司需要缴纳利得税。虽然是跨境销往海外,但如果香港公司收到货款或有出入库物流记录等能够证明利润来源地为香港的情况下,就需要缴纳香港利得税。
 
香港公司所缴纳的利得税是否可以抵扣内地企业所得税呢?根据《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的公司所缴纳的利得税,可以在对该公司征收的内地税收中抵免。但是,抵免额不应超过按照内地税法和规章计算的内地税收数额。
 
需要注意的是,在内地征税方面,如果内地企业有融资或上市计划,香港公司以内地母公司的子公司的形式成立,未来需要合并收入和利润,要分配利润给内地的母公司。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境外注册中资控股企业依据实际管理机构标准认定为居民企业有关问题的通知》,香港子公司仍需要按照中国内地税务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对于在香港设立的多个公司,需要分开报税吗?答案是肯定的。香港不允许集团企业合并报税,各公司必须分别进行报税和缴税。然而,在每个公司单独报税时,如果公司在某一课税年度蒙受亏损,可以将亏损结转并用以抵销该公司随后年度的利润。

注册香港公司优势

注册香港公司优势
1、香港公司没有行业限制。可以经营任何合法业务,而不必另外申请牌照;
2、香港是全球自由的商贸港口,物流进出自由:一般货物进出不征关税;香港资金进出自由,各种外币可以随时兑换调动;
3、香港公司税务政策与税率:香港税种少、税率低;
4、利用香港知名度,创立香港品牌,提升公司国际形象。
 
需要注意的是,注册香港公司选择合适的公司类型、代理机构,遵守合规要求,对于香港公司注册及后期运营十分重要。

编辑推荐:
划重点!RCEP生效对跨境电商有哪些影响?东南亚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盘点
如何注册柬埔寨公司?
爱尔兰餐饮业的9%特殊增值税税率再次延长,注册爱尔兰公司要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