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16日,以“引领增长 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为主题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论坛汇聚全球金融及商界极具影响力的人士,探讨亚洲市场的最新发展与趋势。共有逾100位来自政府、金融业以及商界的知名演讲嘉宾出席论坛,和与会者分享对亚洲机遇和挑战的真知灼见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主持了论坛开幕典礼。
 
  罗康瑞︰投资与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关键
 
 
  罗康瑞致辞时表示,加大对创新科技的投资对引领环球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亚洲金融论坛今年也加入更多与创新及科技相关的内容,助力与会者把握新经济浪潮的机遇。
 
  林郑月娥︰香港将为企业“走出去”发挥独特作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化的金融中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能为中国内地企业赴港以及“走出去”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
 
  大卫•利普顿︰世界经济处于缓慢复苏的末期
 
 
  论坛先由国际货币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以“亚洲经济展望”为题发表主题演说。大卫•利普顿表示,更全面地参与国际化进程,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目前,世界经济处于漫长缓慢复苏的末期,国际货币组织希望与中国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以创新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主题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主持,请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以及澳洲财政及金融服务部长凯利•奥德维尔,以不同地域的视角,探讨亚洲如何凭借创新维持增长,并推动环球经济。
 
  美国前财长解构全球与美国经济
 
 
  美国前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J. Lew) 在15日午餐会上分享了对环球及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下午他亦在对话环节跟与会人士近距离对话,回应更多市场关心的议题。
 
  剖析环球经济及金融监管前景
 
 
  在“环球经济”讨论环节,英国劳合社行政总裁英格•比尔、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以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及总经理屠光绍,以中国和欧洲市场参与者的角度,解构当前环球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瑞豐德永集团运营总监龚彦斌先生及集团投资总经理南炳琼先生在论坛合影
 
  瑞豐德永集团代表在亚洲金融论坛上与全球金融、商界等相关人士,探讨了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获益良多。据悉,亚洲金融论坛已成功举办11届,其为与会者提供上佳平台,收集最新资讯,扩展人脉商网,探索中国以至亚洲各地的商机。
 
活动现场
 
  声明:瑞豐德永集团对上述内容之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因上述任何信息引起的任何损失,我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January 18t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