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申请VAT的原因

1.要在西班牙举办会议、展会、培训或者其他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

2.进口货物到西班牙;

3.在西班牙港口或者机场托运交货到欧盟的货物;

4.通过网络销售货物;

5.获得增值税的退税;

6.在西班牙安装技术设备;

7.在西班牙提供电信服务;

 

二、申请西班牙VAT需要提供资料

1.个人(或者公司法人)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或者护照;

2.公司营业执照(香港公司则需要BR、CR);

3.法人的2个证明文件;

4.生效日期前、后一个月summary report(销售数据)6.委托授权书(需双认证);

 

三、西班牙VAT注册常见问题答疑

1.西班牙一年需要做多少次申报?

西班牙是季度+年度申报,即4次季度+1次年度,一年共计5次申报;季度申报的时间固定为4月、7月、10月和1月。

2.为什么其它国家都只需要翻译件即可,西班牙需要公证及认证

国情不同,且跨境电商VAT是才开始强制征收,每个国家步调不一致。

3.什么是公证?

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公证制度是国家司法制度的组成部分,是国家预防纠纷、维护法制、巩固法律秩序的一种司法手段。

4.注册VAT却不履行税务缴纳会有什么后果?

真实及时准确的税务申报至关重要。如果您故意延误,错误或虚假申报,都可能受到英国税务局HMRC包括货物查封,向eBay 或Amazon举报导致账号冻结,罚款在内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5.VAT号码的有效性

每个增值税 VAT 号码都是唯一的,如果需要查询一个 VAT 号码的有效性,您可以访问以下链接,并选择相应的国家代码和 VAT 号码进行查询://ec.europa.eu/taxation_customs/vies

6.可以用别人的vat税号上传Amazon,或者一个vat税号绑定多个Amazon账号吗?

不可以!首先每一个vat税号都是唯一的,卖家应该申请自己的真实有效vat税号。如果一个vat税号绑定多个账号,会引起账号关联,亚马逊会认为这些账号属于同一个经营者或同一个企业,对多个账号会有连带风险。一定不能这样做。

May 10th, 2019
上一篇:法国VAT注册
下一篇:意大利VAT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