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次公开征询行业意见后,欧洲央行(ECB)于12月17日公布了关于监管费用的修订条例。此外,关于依照何种数据来计算年费,ECB也有了最新规定。修订后的框架体系将从2020年起开始实施。

  有所变更的方面主要涉及欧洲央行向其监管的银行收取的费用以及收取时间。从2020年开始,欧洲央行将降低对规模较小的非系统重要性银行机构的最低收费。该条件针对的是那些总资产不超过10亿欧元的非系统重要性银行。大约三分之二的非系统重要性银行将从这一变化中受益。

  另一个变化是事后开票,这意味着将根据监管机构的实际成本而不是估算成本向银行开票。欧洲央行还将重新利用现有的监管数据来计算费用,从而不再需要从大多数银行那里单独数据收集。

  从现在开始,欧洲央行将在下一年第二季度收取截至当年12月的为期12个月的监管费用。也就是说,2020年的监管费用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收取。(来源:中金网)

December 19th,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