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司税收及税率

马来西亚公司税收及税率
马来西亚是自由开放的经济体,营商环境良好,税收方面也十分友好。马来西亚的税收并不高,对于企业而言,马来西亚的公司税主要有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分红税。
 
马来西亚公司税收及税率
1、企业所得税
马来西亚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24%。单这样看马来西亚的企业所得税并不低,毕竟隔壁的新加坡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7%。但马来西亚公司有两个重要的优惠政策:
(1)属地征收,只针对于来源于马来西亚国内的利润征税。
如果公司利润产生于马来西亚国外,那么就无需缴纳所得税。这与中国、美国的全球征税不同,与中国香港、新加坡、BVI等热门公司注册地的属地征税相同。
(2)分级税制
如果公司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小于250万马币,那么首个15万马币的利润,按照15%的税率缴税;超过15万马币但不足60万马币的利润部分,按照17%缴税;超过60万马币的利润部分,才按照24%的标准税率来征收。
如果注册资本大于250万马币,那就统一按照24%来征税。一般来说,普通企业注册马来西亚公司,注册资本基本都在250万马币以内,一般都是1000马币,所以可以享受到优惠税率。
2、增值税
增值税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叫法。中国叫增值税,英国叫VAT,新加坡叫GST,马来西亚则叫SST(销售及服务税),分为销售税和服务税这两种税。
销售税针对商品,一般是制造业,标准税率是10%。如果年销售额大于50万马币,就必须缴纳销售税;如果低于50万马币,可以缴也可以不缴,企业自主决定。
马来西亚最近还有了个新政策,从2024年1月1日开始,对网上销售的低价进口商品,也要征收10%的消费税,以保护线下实体产业。
服务税针对服务,一般是服务业,标准税率是6%。跟销售税一样,也是只适用于年销售额大于50万马币的情况。
3、分红
马来西亚公司的利润分红,是免税的,不用再缴纳所得税。马来西亚没有双重税制,马来西亚公司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后才能进行分红,为避免重复征税,所以分红是免税的。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的优势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的优势
1、政体稳定:马来西亚整体稳定、民族和谐,与中国关系稳定良好,为商家提供诸多可靠的安全保障。
2、巨大市场潜力:一带一路与东南亚的桥头堡,是拓展东盟的跳板,同时马六甲特殊的区位优势,当地的海陆空航运枢纽,将商业优势扩展至东南亚乃至全世界。
3、自由贸易协议网络:马来西亚目前拥有相当大的自由贸易协议网络,方便企业有效轻易的进军国际市场。已签订协议的主要经济体有120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中国、澳洲、新西兰、欧盟、约旦、智利、韩国、印度和巴拿马等。
4、打理便利:马来西亚距中国约5个小时的飞行距离,极大的方便了需要兼顾打理马来西亚与中国两地生意的商人群体。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的要求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的要求
1、股东与董事:至少需要一个股东和一个董事。股东可以是个人或公司,而董事需要是至少18岁的自然人。董事可以是马来西亚公民或外国人,但至少有一个董事需要是马来西亚公民或持有马来西亚长期居民身份证。
2、公司秘书:需要一个马来西亚公司秘书。公司秘书负责确保公司遵守法律法规,并负责处理公司文件和记录。公司秘书需要是马来西亚公民或持有马来西亚长期居民身份证。
3、注册地址:需要提供一个马来西亚注册办公地址。这个地址将用于接收公司文件和通信,并在公司注册证书上显示。
4、经营范围:需要选择一个经营范围。经营范围最多可挑选3个。
5、注册资本:注册资金最少可以从1元马币开始,最少价格没有限制。如果注册资本超过1000马币,可能需要实缴一部分。

马来西亚公司注册流程

马来西亚公司注册流程
1、选择公司类型
确定要注册的公司类型。马来西亚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公司:私人有限公司(Sendirian Berhad,简称SdnBhd)、公共有限公司(Berhad, 简称Bhd)和合伙制公司(Partnership) 。而其中私人有限公司是马来西亚最常见的公司类型之一,也是外国人注册公司的首选。
2、选择你的公司名称
在马来西亚注册公司之前,您需要选择您的公司名称并获得批准。马来西亚公司名称的审批是由商业注册处(Suruhanjaya Syarikat Malaysia,简称SSM)进行的。此外,您还需要确定您的公司类型,如私人有限公司(Sdn Bhd)或合伙企业(LP)。
3、准备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是公司的规定文件,它清楚地规定了公司的管理形式、行使权力的方式以及董事和股东的权利。拥有完善的公司章程将有助于确保公司的管理有效,有序和公正。
4、租赁公司办公室
除非您在马来西亚拥有自己的场地,否则您必须租赁一个公司办公室。SSM会审查公司的营业地址,确保其适合您的行业和业务。
5、注册公司
当您准备好公司名称和章程后,您可以提交公司注册申请。这通常需要在SSM注册,并缴纳相关的注册费用。通常情况下,注册公司的时间为3至5个工作日。
6、开设银行账户
在注册完成后,您需要打开一个商业银行账户。这将使您能够收到来自客户的货币交易。银行通常需要看到公司的证明文件,如公司章程和公司注册证书。
7、获得商业许可证
在开展业务之前,您可能需要获得一些商业许可证或执照。这可能因行业而异,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时,还需要遵守马来西亚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注册、税务、劳动力和商业活动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建议在注册前咨询专业律师或注册代理人,以确保公司符合所有法律要求。

编辑推荐:
开曼经济实质申报实操讲解,关于开曼经济实质申报的相关规定
申请香港受养人签证,可以做为“保证人”?
注意,香港高才通计划须申报刑事纪录,未获批申请人需补充资料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