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有经营的标准

英国公司有经营的标准
欧洲注册公司很多企业会选择将公司落地在英国,因为英国注册公司的手续会比欧洲其他国家地区简单很多,而且英国的税率也比较低。经营英国公司会涉及到一个比较专业复杂的业务,那就是报税,没有经营的英国公司可以申请零申报,而有业务产生的英国公司是需要像香港公司那样需要做账审计报税的。满足以下任意一点的英国公司都需要做账审计报税:
1、银行账户已经留下经营记录,有进出账;
2、政府海关、物流公司已经留下进出口记录;
3、与英国或国外客商发生购销关系;
4、在英国已经聘请雇员(必须申报薪俸税);
5、容许或授权在英国使用专利,商标设计等资料;
6、容许或授权在英国使用不动产收取租金,租赁费等款项;
7、委托在英国代销;
8、其它得自或产生于英国的利润;
9、以英国公司名义开立的离岸账户进行交易和商贸收款的。

英国公司税种明细

英国公司税种明细
1、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收调整后的利润,向永久性公司或子公司征收的税项。英国的企业所得税每年会略有调整。
2、增值税
增值税是在开展和进行业务过程中,向货物及服务供应的价值,而征收的税项。税率分为三种:标准税率20%大多数货物和服务、、减让税率5%家庭、慈善机构等燃料和电力、以及零税率食品、书籍、药品、儿童服装等、。
3、个人所得税
英国规定年满18岁以上的公民个人收入,均需交纳个人所得税。按年薪计算,但每年应缴的税率皆有少许变化。
4、国民保险
英国的社会保险称为国民保险,按收入的固定比例缴纳。应缴数额由个人收入水平和雇主是否参与二类养老保险决定,通常情况下由员工和雇主共同缴纳。
5、关税
在英国脱欧之前,英国使用与欧盟统一的关税体制。但脱欧后,新的英国关税体制仍然在讨论中。
6、印花税
印花税是公司进行收购活动的一项重要税收。如果一家公司的股份被收购,则按收购价征收0.5%的印花税。但如果直接收购企业或资产,而价值超过50万英镑的房地产收购项目,则可能征收高达4%的印花税。因此,通过收购公司股份来达到拥有企业的目的,比直接收购企业及其资产更有利。

英国公司零申报和审计报税

英国公司零申报和审计报税
英国公司零申报的要求:
若在一个财政年度内,公司无经营,则该年就可向政府申请豁免做账、核数和缴纳税款,直接进行零报税即可。英国政府要求企业每年申报一次。
英国是以利润来源地作为征税标准的。离岸经营,非英国本土利润可以不用交税,但是一般比较难,要提供足够的证据,而且这个证据必须是英国政府认可的。
办理时间:一般新公司不会收到英国税局发来的利得税表,零申报必须在每个月初持填报好的税表去税局报上一个月的税。 
英国公司审计报税的流程:
发银行流水单 → 核数师评估笔数金额核数报价 → 客户付清款项 → 理账师整理单据 → 理账处理 → 做账完毕 → 核数师审计 → 审计完毕 → 交给会计师查阅 → 审计初稿交董事股东签署盖章 → 会计师持签署的审计报告去政府报税 → 报税完成相关档+审计报告+税局受理回执 → 返还客户。

英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审计的区别

英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审计的区别
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应当在每一 会计年度终 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依法经会计师事务
所审计。明确了审计的主导者为注册会计师。我国《公司法》实行的是部分强制审计模式,与此同时,我国目前只有上市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和部
分国有企业实行了强制审计制度。
 
而英国在实行新的法定审计方案后将会使原来实施法定审计的企业范围进一步缩小,更多的企业将会拥有审
计选择权。由此可见,英国与我国公司法定审计模式的主要区别在于审计范围的不同。
审计报税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涉及到很多专业的会计知识,以及各种资料单据的整理,审计报告是直接反映一家公司的经营状况的,合作伙伴也会通过审计报告来评估该英国公司是否值得合作,因此对于英国公司的审计一定要重视,提前与审计师做好各方面的沟通,避免出具对公司不利的审计报告。
 

编辑推荐:
香港公司注册,香港银行账户哪些操作会影响香港公司的正常运营?
新加坡企业福利,新加坡金融与财资中心(FTC)税收优惠计划你了解吗?
新加坡为抢人才出招,延长工作签证期限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