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将近,在这个意寓团圆的节日里,社会上有些长者却要独自度过。为此,瑞豐德永集团香港总部员工联同上环小童群益会及香港圣公会圣马太长者邻舍中心举办了一场探访长者的活动。
  我们此次以义工的身份和小童群益会的小朋友及长者邻舍中心的长者义工组成小组,分别探访了居住在上环的长者们,希望可以在中秋佳节将近的这个时间给长者们送上慰问、欢笑和我们的一点心意礼物,并祝福他们有个愉快的中秋节。
  这些长者有些是独居的,有些是行动不便的,还有些则是亲属不常在身边的。我们陪长者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等。希望通过聊天了解到是否有什么地方需要特别帮助的,再反映给长者邻舍中心的义工以便他们跟进。长者们知道我们要上去探访他们,都非常高兴,一早就站在门外等待我们的到来。
 
 
 
  探访临近尾声,我们送上一点心意,和长者拍照留念,长者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我们要走的时候,长者们的眼神中流露出不舍,他们送我们到门口,一直目送我们远去。
  此次探访活动中,每小组都有长者、小朋友,还有我们这些已出社会工作的,算得上是长幼共聚一堂,一副团圆热闹的景象。在此,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September 17th,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