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宁波市跨境电商知识产权、税务与产业对接会在宁波喜来登酒店成功举行,吸引了众多客户参加。
 
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综合部部长汪诗涵汪部长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管理办公室主办,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宁波跨境电商发展联盟、瑞豐德永集团宁波公司协办。
 
 
       近年来,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和用户规模持续增长,中国海淘用户数量也维持高速增长的趋势,全民海淘时代正在到来。据资料显示,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为40.32亿美元,是的3.4倍,在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占比从的1%上升至4%。其中,进口总额为53.65亿元人民币,约8.01亿美元;出口总额为32.31亿美元,约216.48亿元。仅“双11”期间,宁波跨境电商交易额就突破6亿元,居全国首位。本次活动力邀多位知名专家、众多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瑞豐德永集团华东区域总经理李洁女士演讲
 
       瑞豐德永集团华东区域总经理李洁女士做了跨境税务筹划的专题分享。李洁女士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税务环境和各国不尽相同的税制下,中国的企业家们在跨境投资时,投资法律形式选择、搭建、融资安排、商业模式等,都将对母公司以及境外运营实体的税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从而影响投资的收益。所以在跨境投资时更需要注意当地税务制度,以免生意受到影响。
 
       李洁女士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系,德国马格德堡大学经济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曾在美资咨询企业从事中国区运营管理,拥有国内多年经验,精通两岸财税及国际惯例。
 
瑞豐德永集团宁波公司高级客户经理方海先生演讲
 
       瑞豐德永集团宁波公司高级客户经理方海先生做了知识产权、国际商标保护的专题分享,让大家了解了国际商标及VAT税号申请流程。在跨境电子商务活动中,知识产权已成为传递品牌信赖的标识,买家会通过专利、商标、版权比较消费产品的信息、可靠度。因此,知识产权在跨境电子商务营销活动中就显得特别重要。
 
客户积极提问
 
       总部位于香港的瑞豐德永集团专注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赢得了全球广大客户广泛地称赞,在行业内建立了卓越的声誉。其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的系列专题活动,已成为行业一张靓丽的名片,深受业界好评。
 
December 23th,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