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1 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瑞豐德永集团受邀参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国内企业提供境外投融资、国际贸易、海外营商等全球一站式服务。
 
  本届论坛主题为“化愿景为行动”,并聚焦基建投资及东盟发展, 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更多基建设施及商贸的具体合作。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先生等领导于开幕环节发表主题演讲。活动吸引超过 2近300 名来自香港、中国内地、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及顶尖企业及相关行业领袖参与。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表示,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枢纽,香港将发挥连接内地与海外的超级联系人作用。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先生致辞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先生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香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使香港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地发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先生致辞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化愿景为行动,我们希望吸引投资者和专业人士打造新的发展项目,并将它转化为商业上切实可行和有利的项目。
 
 
  论坛首场讨论环节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主持,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泰国外交部副部长 Virasakdi Futrakul、波兰基础设施与建设部副部长Justyna Skrzydło,以及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官员,针对各地的基建政策作深入讨论,让与会者了解政策,及早部署。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推动亚洲基建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香港亦于今年六月,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论坛的专题午宴请来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吴洛基博士(Dr Luky Eko Wuryanto)发表主题演讲。现时亚投行已为其 80 个成员国提供新平台,支援不同基建项目,吴洛基博士分享亚投行的最新动向,以及其对环球基建投资带来的启示。
 
  “一带一路”倡议涉及多个范畴,论坛下午设有三场专题分组论坛,涵盖基建投融资、解决基建争议及创业者商机。其中,大会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合办一场分组论坛,由 IFFO 顾问冯国经博士主持,请来不同主要持份者,探讨如何透过香港,抓紧基建投融资机遇。
 
瑞豐德永高层和与会嘉宾合影
 
  本届的投资项目介绍及对接会吸引超过 近300 位项目拥有者、投资者及服务提供者参加,并展示超过 130 个投资项目。
 
瑞豐德永高层与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等与会嘉宾合影
 
  此外,会场亦设有展览区,汇聚超过 30 家来自银行及金融服务、基础建设及专业服务业的公司,促进与会人士的深入交流。
September 12th, 2017